close

 心得:  達文西出生於1452年,距今已有562年。本學期有幸拜讀了有關他的文章,更深入的了解這麼一位偉大又傳奇的人物。

      他可說是集各種才華於一身,包括有:畫家、建築師、音樂家、軍事工程師、數學家、天文學家、生物學家……等等,更不可思議的是,他為了知道人體的結構,

      竟然解剖了30幾具人體,並都有詳實的圖形記載,這樣的膽識及技能,真是異於常人。另外在課文我們也可得知,他對下一代的培育,不但盡心盡力、也頗具愛心。

      對於這麼一個文武雙全、才華洋溢、先知先覺的人物,實在是千載難得,不禁令人感嘆這簡直是:天神化身降臨在人間。  (By Jade)

大意:

          Zoro從小跟隨著達文西,一位非常有學問、才華洋溢,有夢想的尊者,他有超過凡人的才能是畫家、雕刻家、音樂家、科學家、軍事家、數學家、植物學家& 發明家,擁有一間繁忙的畫室、神秘的工作室和寫著密密麻麻上千個想法的筆記本。使得Zoro對達文西非常的景仰、忠心又充滿著好奇。

    仁慈的達文西收留一個像魔鬼般狂野、未受教養的孩子Salai,他偷了工作室的鑰匙並慫恿好奇的Zoro,指使他進入飛行機器從山崖上往下飛,Zoro雖然害怕幾乎喪膽,但飛起的一瞬間他像一隻鳥在天空飛翔,只是因機身太重像石頭般的墜毀。達文西驚訝又懊惱Zoro會發生違反他的規定,難過的想放棄飛行的夢想,但Zoro回應:『記得你告訴過我,有一天人們將在天空飛翔,只不過機身太重罷了。』鼓舞達文西繼續發明的熱誠。

    ...and anything is possible. 只要有夢想,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。(By Linda)

  

 

 每人一段感想發表:

 Shirley:距今500多年前的達文西,他是集繪畫,科學,醫學的巨擘,每一樣作品都是如此的精密有結構,再繪畫作品中有許多讓人費疑猜的細節,而他的科學及醫學的研究,居然可以讓現在的科學家研究而發明出造福現今人類的器材!

Shilla:

Phyllis:

Carol:

Grace:

Brigitta:無論理性或感性的層面,達文西皆以科學地角度處理著。像這樣的巨人,很難對他產生共鳴,但對於他所有的研究,我們心懷感激,因為有解剖學的研究,才能有更進步的醫學;有異想天開的理學概念,我們享有科技。

Ariel:

Sandy:

Ellen:

Tammy 蘇:對達文西而言"Anything is possible"。我喜歡這一句話,它給人無限的空間,可以鼓勵自己也可以拿來警惕自己,因為Anything is possible!

Amy:

Tammy 黃:

Shally:

May:

Melody:

Teresa:

Sally:

Angel: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