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第一胎

為了懷孕這件事,身為女入的我們相信是很辛苦也很快樂。

當初為了想要小孩,這個檢查、那個檢查,勤運動,這些少吃,

那些多吃,中醫、西醫的話都聽,種種辛苦換來驗孕棒的二條

紅線,感到終於值得了。但是我懷孕過程並不順利,差一點流產,

後來安胎時,又對一百零一種安胎藥不合,以最低劑量相隔最長

的時間來安胎,終於讓孩子安全待在肚子內,直到可以生產。

臨盆的日子快到時,醫生說:孩子呈一順位一橫位要剖腹。好吧!

我是個很配合的產婦,忐忑不安的日子想說上產檯時應可結束了吧!

而麻醉師唸唸有詞地問,妳叫什麼名字,身高多少,體重多少?我一一

回答,咦!麻醉後不是都會睡著,嗯!我怎麼是清醒的?醫生還

拍拍我的腿問我,妳有感覺嗎?我答:沒有。他們就自顧自的聊起來,

進產房15分鐘,我家姐姐就被請出來了,相隔1分鐘,弟弟也來報到。

姐姐來到我面前時護士阿姨還在數她的手腳趾頭時,她用舌尖在小嘴旁

繞了一圈,似乎還沒吃飽。而弟弟則像小菩薩般微笑。雖然已過10多年了,

但那一幕對我來說,無法忘記。我想到老都會難忘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