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:

      讀完了POO這本書之後,最大的心得是:①「大便」真是一門大學問呀!  ②「大便」真是世界上最有用途的東西呀! ③造物者對「大便」的排出與回

收,真是精心的設計!  ④科學家,生物學家能對自然界的「大便」做這麼多的研究報告,也真是令人讚嘆不已。

      對大便的重新了解之後,讓我對「大便」完全改觀,相信以後再看到我們家的狗狗吃大便的時候,我不會再氣急敗壞的打罵牠了。

另外,我覺得「順利的排便」對身體健康十分重要,如有「便秘」或是「水拉」都代表身體有不良的狀況,所以在飲食及生活習性上必須做調整,祝福大家

排便都很順暢。         JADE

 

大意:這是一本讓你可以仔細研讀但又不覺得噁心的書,正是與我們息息相關的「大便」呢!舉凡大便的形成、形狀、大小、多寡、軟硬、顏色、到用途及對生物的瞭解等,不僅僅對孩童充滿知識性的學習,甚至對成人也是重新認識。

Tammy Huang

 

 

一人一句:

Shirley:每次討論到poo poo,大家最平常的反應一定是唷~;但讀過這本書後,真覺得造物者非常神奇,糞便居然對昆蟲,動物都是如此的重要:而且這作者要寫這本書,也應該收集非常多的資訊,真是不簡單:下次到動物園時,不該再抱怨那特別的味道,因為那本來就是動物的味道,而且是有功能性的!

 

Shilla:

 

Phyllis:

 

Carol:

 

Grace: 書中介紹了便便的許多用途,便便也會反應我們的身體狀況,提醒我們要隨時注意自己便便的情況喲~~

 

Brigitta: 小時候,假如有同學罵別人大便,那可是會讓老師罵個臭頭。大便,一個自然不過地生理機制,一切就像現在學生們動不動就"屁啦!"那樣自然。

 

Ariel: 很喜歡這本書,便便中可以瞭解這麼多動物的特色和行為,很有趣呢. 而且讀了這本書,才知道原來鳥的尿與糞便,是同一個孔出來,所以我家的虎皮鸚鵡的便會帶點水,因為我得觀察他們的便便,確定是不是健康.

 

Ellen:大哉poo poo, 米田共說起來真是一門大學問; 兩千多年前越王勾踐忍人所不能忍為吳王嚐糞問疾,可能也是早早就參透萬物無相與食物循環再生道理的自然觀察家

Tammy Su:

 

Amy:

 

Shally:

 

May:

 

Melody:

 

Teresa:當孩子和我一起閱讀這本書時,孩子充滿了驚喜和對動物習性的好奇....而我想起前些年幫孩子把屎尿時的嫌惡,唉....poo真的對大家這麼重要,面對它該更正面才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