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__86818818.jpg

Emily: 我是我自己的家人,我努力過生活,上健身課,讀書,希望成為家人的支柱,榜樣。不能讓我的家人(小孩)看扁,哈哈!

Berla : 我家公主打娘胎出來一直都是好吃好養的小乖巧,  跟著僅相差一歲的哥哥長大,  個性也是像男孩一樣大喇喇不拘小節, 到天龍國上了大學開始蛻變小女人 , 畢業後上班更是變成可以在職場獨當一面的大女人........成長過程唯一不變的是她一直像個小天使  ,小菩薩,  出生來陪伴 , 守護且成就我變成有耐心和更寬容的媽媽 ,我感謝,  且珍愛我的公主女兒

Amber:我家哥哥自打娘胎出生與Berla家公主相反,是個好吃卻超難養的磨人精,每天都拖到半夜4:00才入睡,ㄧ不順他的心,即用ㄧ哭二鬧的方式來表達,因為由遠在高雄的阿公阿媽照顧,媽媽儘管三年間每周五不間斷搭火車回高雄,心裡的隔閡感仍深,3歲帶回新竹仍然ㄧ樣的狀態,爸媽常處與他處於對抗的狀況,直到他小二,媽媽毅然放棄鐵飯碗,專心當全職媽媽,在國小至國中階段,他依然常用以前的方式表達,爸媽也曾極度灰心過,上了無數親子教養課看很多教養書,自己也改變教養的方式,用尊重的態度對待他,或許他自己也感受到父母不同,慢慢改變自己,也上了理想大學,回想當初是個完全不想讀書的孩子呀!到現在父母生日會主動買蛋糕,很多事情也會與父母討論,儘管丟了鐵飯碗也很值得!  

Eileen:我有個在我眼中是完美好男人的舅舅,舅舅今年七十多歲,最喜歡穿白衣白褲,小時候的我都覺得他長相英俊身材挺拔,像白馬王子一樣!舅舅跟舅媽雖然是相親認識,不過夫妻倆非常要好,只要出門一定是雙人行動,很少有例外,但最近十幾年舅媽的身體不好,骨質疏鬆嚴重,常常骨頭痛,雖然有外勞幫忙打理家裡,可是舅媽從年輕到老都很依賴舅舅的照顧,很多事情無法假手他人,舅舅也喜歡這種被需要的感覺,二人相處既互補又融洽!去年年初舅舅檢查出來大腸癌第三期,在醫院中努力接受治療,有著過人意志力的他,扛過了辛苦的療程,終於今年醫生宣佈治療結束,身體只要好好調養即可回復正常,後續定期回診就好!對於一個七十幾歲的人來說癌症治療是非常難捱的,能撐過整個過程全是因為家裡有個需要他照顧的舅媽!為了愛人,要把自己的身體趕快恢復!我非常崇拜我的舅舅,一個對家庭很有責任心的男人!

Lillian: 我有一個家人,我跟著我先生叫她五嬸,年紀已近80,個性海派,愛說笑、是個溫暖的人,最令我激賞的是她的幽默感,每每家族間有些爭執,她總是能用她的幽默感化解尷尬,雖然一年大概只見一次面,我和先生常聊起她,常以她的高EQ為典範。每次見面她會拉我的手跟我打招呼,就像是看女兒般關愛的眼神,叫我的女兒不是叫名字,而是叫"阿樂" (意思是寶貝),她的風趣幽默,高EQ、她的溫暖,讓後輩的我深感佩服,也是我學習的榜樣。

 

Trista:年過五十,感覺越來越能理解,那時的父親為何會想要擁有一座院子,為何會想在院子裡種棵桃花樹….印象中的父親,有著兩種極端的印象:嚴厲與寵溺;當了母親,才能理解,這兩者之間的分寸拿捏,是天底下最難的數學題。幾個月前參觀美術展,看到展示品竟有著父親生前放在書架上的書冊”鼎廬小語”,腦海中竟也浮現出老先生當時看瓊瑤幾度夕陽紅,淚眼汪汪的樣子…突然發現,那個有著生意人精明頭腦的父親,竟然是個不折不扣的文青…原來,父母親對孩子的影響,是需要時間醞釀的…年過五十,對父親的智慧與種種,我有從心底發出的孺慕之情與深深的讚嘆…

 

Linda:  他是個特殊的存在,小時候回外公家一定會看到一個默默的孤獨身影,走在村裡總會聽到許多關於他的評價,貶多於褒,計較小氣兇悍,可是於我感受上他很善良對我們這堆小蘿蔔頭很好,也許是因為他是啞吧,所以也不會與 我們共處太久,是一個溫暖又奇怪的存在,再大一些,才明白他是外公的堂兄,在村里不被歡迎,於是外公將他帶在身邊,他終生未娶,一生都在外公身邊,長大後也明白了,他計較是捍衛他的自尊,他小氣因為他要自力更生不做外公的負擔,他兇悍只為愛護他堂兄一家,與他實際相處的時間總和其實不長,他卻就這麼在我心裡留下了,不記得他的臉孔,清晰的是他那靦腆的笑容,我從不知他的名字,只知他是我永遠的----"啞吧伯公",今生能與你相遇是場美好........

Esther:我的小妹妹是一個活在當下,務實認命、面對問題無畏無懼的人。記得她剛當老師的第二年兼任學校的福利社經理,可是學校採購的廠商不是最便宜的,他跟學校的主任很大聲地

溝通,絲毫不留情面。我妹妹他不在意面子,是有多少錢做多少事的人,高cp值的東西永遠是她的首選,好看時尚是最後考量的。因為這樣她活得自自在在,睡得好又睡得飽。看似一個平凡人的日常,可是大部分的人卻不一定做得到。

阿米:外公沉默寡言,記憶中他常常靜靜坐在一旁沉思或是看書報,一直和外公沒有太多接觸,但是印象中有三件事跟外公有關。一是外公教會我摺紙鶴。二是某次想快點去和表哥表妹玩,拼命趕作業,卻一直寫錯時,外公跟我說:慢就是快。三是高中時有一天家裡有事,媽媽讓我去住外公家,隔天早上,外公用摩托車載我去上學,放學時下在校門口等我,載我回去,覺得被寵愛的感覺真好。

 

Vicky: 同學們都聊開了,那我來聊聊我的枕邊人吧!

和所有努力工作、辛勤養家的男人一樣,他將大部分的心力放在工作上,每天早出晚歸,面對各種的壓力跟挑戰,還有一堆推不掉的應酬跟社交活動等著他。

忙碌和高壓的生活形態,他仍然從容應對、談笑風生。在鮮少的居家時間中,整理花圃、洗碗、晾衣服⋯⋯等簡單的家事都是常態,陪女兒做功課、泡茶啃瓜子、聽老婆講廢話⋯⋯更是甜蜜的日常,除此之外,他仍要吸收瞬息萬變的社會脈動、掌握新知⋯⋯一樣是一天24小時,他是我見過把時間運用發揮到最大效益的人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