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Mi

大意:

       一隻雄獅走到市集想買一頂帽子,卻引起居民的恐慌,群起追打。驚慌的獅子拚命逃脫,遇到了不怕牠的小女孩。小女孩偷偷帶獅子回家,替牠梳理毛髮,幫牠受傷的腳掌貼上藥布,並想盡辦法把獅子藏起來…粗心的爸媽完全沒有發現家裡多了一隻獅子。直到有天獅子在小女孩唸故事書給他聽時,酣睡不醒被小女孩的媽媽發現,尖叫聲嚇走了獅子。

       獅子逃離小女孩家,躲到市政廳的獅子石雕旁,沒人發現牠,連二個小偷也沒發現牠。獅子大吼一聲,逮住小偷,頓時成為英雄。鎮民們幫獅子辦了一場遊行,市長答應獅子可以要一個禮物,獅子想了一會兒,要了頂帽子。小女孩由衷讚賞:「這真適合你。」

 

心得:

       所有故事書裡的獅子,都是公的,這本也不例外,可是這隻獅子一點也不威風,被鎮民們恐懼地追打著,直到遇到Iris這個小女孩。小女孩一直都相信這隻獅子是善良和氣的,她花了很多時間照顧、安慰獅子,並把獅子藏起來最後,獅子立了大功,證明牠是無害的,也證明了小女孩是對的。獅子如願得到了帽子。

       孩子看世界的眼光和大人不一樣,去掉了層層規範限制的包裹,直接看向事物的真實,而不兇猛的獅子終能以牠的和善得到鎮民的接納,這也多虧了小女孩先前的照顧、安慰與陪伴。我們也曾是孩子,能否允許自己偶而也用孩子的眼光去看世界呢?

 

心得(Berla)

    第一印象: 全書裡面溫暖的鵝黃色 +墨綠色小帽 和小女涵的紅衣服, 整體大地色表現非常和諧與舒服, 閱讀者的心情就是正面與充滿能量 ,想讓人一窺究竟 

獅子為了躲藏大家的追趕 ,自己隱藏保護在兩隻石獅子中間 ,是我覺得閱讀此書最大的亮點 ,繪者非常有創意, 並且聰明 ,勇敢 ,幽默 .....一如獅子, 單純, 親人, 顛覆猛獸給人的懼怕感, 孩子們當然非常喜歡

 

心得

Iris 鳶尾花,法國國花,花語是愛的語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