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082E3A24-D38F-4783-A6FF-BFDE57F263AA-1.jpg

Amy楊:可能是住海邊的關係,舉凡與海有關的(海味),我都很喜歡,例如:炒赤嘴、公代、螃蟹、西施舌,香煎花身雞魚、赤翅....等等(口水都快要流出來了),如果一定要說出最喜歡的一道料理,那可能就是,清蒸毛蟹,那橘色的卵,黃黃的蟹膏,真讓人齒頰留香啊!

Ariel:

我最喜歡的一道菜是自家的八寶飯,甜香的糯米上有蓮子、大紅豆、紅棗、桂圓等,中間包著自製不會過甜的芋泥。外面再淋上自家桂花樹釀製的桂花醬。

我吃的是回憶!

Amy Chiu:我最喜歡的料理是肉圓。小時候一次可以吃個四顆,雖然各地肉圓各有各的風味,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淋著醬油、甜甜的白米漿加上蒜泥的肉圓,配個豆腐湯,超級美味!

Brigitta: 我最喜歡的一道料理,是一道湯品,醃篤鮮。從最開始的老母雞燉出雞高湯,再加入金華火腿、大白菜、干貝、豆皮再燉,最後加入蛤蜊,真是鮮!家父在家母去世後,開始他的廚藝大學習,這20年來,這道湯品也成家父的拿手湯品。到了冬季,爸爸總是親手燉上一鍋醃篤鮮,要不喜歡也難。

Carol:鍋燒意麵

台南有名小吃之一,簡單的麵體,應該是炸過,吃起來比泡麵稍微硬沒那麼軟爛,裡頭有放一些裹著麵衣炸過的蝦🦐,炸過的肉,和炸過的魚片,加上一些小白菜,打上一顆蛋,簡單樸實的滋味,是我小時侯難忘的味道。記得那時媽媽牽著我的手,走在當時台南最熱鬧的民族路上,那是當時最棒的美食街,吃上一碗熱騰騰的鍋燒意麵,吃完走走逛逛,開心滿足啊。

Daphne:我最喜歡的一道菜:

水煮牛肉;辛香料的香氣,有肉,有菜,更滿足我的味蕾!

Ellen:這個題目對我實在太”強人所難”, 光是媽媽生前的拿手菜, 冬夜現煎沾著蒜仁醋醬的蘿蔔糕、鹹甜粄、佐九層塔醬油或桔子醬的農家放養外皮金黃嫩Q juicy 的白斬雞、家族聚餐宴客必上桌的鳳梨蝦球、糖醋排骨、冬日進補的燒酒雞、薑母鴨、羊肉爐,還有時令限定的芋頭小卷米粉湯、紅糟鴨,在寫心得的這個當下不斷在腦海裡翻湧而出,這還不包括叔叔親自曝曬的豆子乾排骨湯、酸菜湯、姑姑包的粽子,以上也都還僅止於家族內部尚未跨出親友圈,更遑論世上其他精於使用各式香料的川菜、泰國菜、越南菜、印度料理、西班牙tapas、地中海料理了,只能說若對生命生活充滿熱情,新鮮的食材、天然的香料加上充滿熱情的香氣、火侯或是時間慢慢沉澱醞釀的氣味,以及那一份為你在意的人料理的心情,組合起來都會是你最愛的料理!

Eillen:我最愛的一道料理是炒烏魚鰾,這是每年11月到12月限定的魚種,很少機會能吃到,麻油熱鍋加上蒜苗和薑絲爆香,營養價值滿分,口感有如豆腐一樣的滑嫩,完全沒有腥味,通常一上桌就整盤被掃光光。

Grace:我最喜歡的一道料理就是糖醋排骨,酸酸甜甜的好開胃,小時候常把酸甜的醬汁攪在白飯上,不用其他配菜就能吃下好多白飯,超愛酸甜和鹹甜的食物,火鍋醬料要放糖、潤餅花生粉要多多,記得第一次去台南吃到鱔魚羹湯時,哇~甜甜的超愛喝,同行友人都覺得太甜,哈~我應該很適合台南的美食哦!

May:

Melody:媽媽的私房味就是自製的米仔餅,將白米洗淨乾炒成褐色之後加上糖漿和滿滿花生,就是我童年最懷念的好味道,人間美食

Phyllis:

我最喜歡的一道料理,是來自我的父親。小時候廚房裡總是媽媽的天地,只有一道菜是非爸爸才能有的味道,那就是當冬天裡新鮮蒜苗問市,正是可以品嚐好吃的(蒜苗五花肉豆腐鍋)時節。五花肉片煎的恰恰的,放入蒜白炒香,放入老豆腐,加水和酒,湯料煮開,千滾豆腐,續煮出奶白香湯,最後放入蒜青,三分鐘後調味關火悶一下,撒點白胡椒,配上剛煮好的白飯,那個滿足與濃濃思念,彷彿爸爸的愛一直溫暖陪伴著我。謝謝爸爸留給我最喜歡最想念的一道料理。

Ping chen : 醋溜馬鈴薯。爸爸是大陸來台的軍人,在年紀很大才有我這一個女兒,對我是捧在手掌心上的疼愛。醋溜馬鈴薯是一道酸的恰到好處的炒馬鈴薯絲,從前置作業切馬鈴薯絲,在變色之前下鍋炒到軟硬適中。起鍋後那一口酸的馬鈴薯絲就是爸爸對我的愛。

Paige :海蜇皮~

最近全聯即食的產品中出了一道海蜇皮 沒想到得到挑食女兒的青睞 也讓我想起小時候爸爸常常會去黃昏市場買一盤海蜇皮回來 因為他知道我喜歡吃 但是實在太大盤又太常買後來漸漸不吃了⋯今年六月爸爸過世了 我想以後吃到海蜇皮 就會想起爸爸的愛❤️

 

Shilla: 

炸排骨 不但是我愛吃的料理,也是在那個少與父母有交流的年代中,片存的溫馨記憶。 是跟爸爸看完電影後 在西門町的小巷內 手牽手等候排隊的金園排骨。或是跟媽媽窩在廚房 在醃製的里脊肉片上裹上一層新鮮麵包粉 拿捏火候 煎炸著。小小方寸間只有母女二人。真懷念啊!

Tammy :曾經,需要在碳火上刷上一層又一層醬料的烤玉米是我們家最愛吃的小吃。濃濃的醬汁搭配烤香的玉米總是讓人欲罷不能!阿爸知道我們愛吃,就一直買一直買⋯到最後,我們都吃到害怕。當時,我們只是很納悶,難得沒有其他小吃可以買了嗎?烤玉米已經很久沒有吃了⋯想念那味道⋯

Teresa su:比起正餐,我更愛夜市小吃!鹹酥雞、肉圓、蚵仔煎、大腸麵線、水煎包、胡椒餅....北上求學、就業,外食人生,不亦樂乎!!嫁高雄人後,小吃開發路線更拓展到中南部!只是當媽以後,慢慢的...食安、衛生、營養會擺在前頭,乖乖買菜、學習煮飯!!往事真的只能回味了!

Teresa Huang : 我最喜歡的料理是地中海式番茄海鮮湯再搭配烤麵包沾湯吃,全家都喜愛這道湯品尤其在冷冷冬天一起享用暖胃又暖心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