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S__86147138-1.jpg

C8C004E6-E500-44AB-892B-E6CC4B83B526-1.jpg

Shilla:

Phyllis:

Carol:覺得時間過得好快,孩子都已離巢在外求學好多個年頭了,時間一樣在走,自己可以運用的時間更多了,想讓自己不斷地學習,增加生活的體驗,找到自己的興趣,在生活的日常中,充實健康的過每一天,媽媽開心全家都開心😃🤭🤭。

 

Grace:小孩已工作獨立,媽媽的角色已和小時候不一樣,關心不嘮叨,喜歡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互動,白天充實的過生活,有快樂的媽媽,才會有快樂的家庭!

Brigitta: 現在兩個孩子都已成年,很多事已能獨立做主,無需費心。因此現在家的經營,多是放心思在與先生的關係上的加強,建立進化版的兩人關係。不是漸漸變家人的基礎上,而是更要以情人之姿,繼續一起為我們兩個人的家增添色彩。有健全的兩人關係,才能讓一家四口的情感才能更加鞏固。

Ariel:良好的溝通,共同美好的回憶(一起旅行、吃飯……)。

Ellen: 每天給自己一段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,泡茶、沖咖啡、聽喜愛的音樂、看想看的書或在樹下快走散步,所有的情緒睡前都歸零,太陽升起時自然又可以重新好好面對。

Tammy:我希望我們夫妻對家的責任、對家人的愛與付出的行為,孩子能感受的到!當他們自組家庭時,也能將這個愛用自己的方式去經營、守護。讓家的溫暖與愛傳承下去!

Amy  Yang:家的經營是門大學問,不單單是愛、包容、尊重,更要有凝聚力及向心力。套用吳真導演[清明時節}裡的一句話、家就像爐火一般,要適時的添加柴火,它才不會熄滅。家人才會緊密在一起。

May: 家的永續經營,就是愛我們的家。家:每個人愛它,家就有光彩;每個人付出,家就不孤獨;每個人珍惜,家就有甜蜜;每個人寛恕,家就有幸福。所以家庭和樂幸福,就是全家人有愛,溝通就無障礙。

Melody: 一個家的傳承對我而言應該是親子關係的營造、共同的信念、和彼此的尊重!和家人的關係親密感的建立能夠讓我發覺存在的意義與價值,愛就是其中最大的主軸!

Teresa Su:每個孩子都有不同性格,尊重個別差異、盡量不比較!給予堅定不移的愛及寬容自由的空間,珍惜今生今世的緣分,常對孩子說:謝謝你來當我的小孩。

Teresa 黃:  家庭經營成長不論在任何的時期,永遠最需要的元素是愛、感恩、包容、智慧心耕耘灌溉,知道自己要成長仍多,努力中!

Amy Chiu:  隨著每個時期,家庭經營面臨不同的問題及挑戰。相信以愛為中心,時時的反思以及調整溝的方式,無論未來如何,家人的心都是緊密相連

           並且互相依靠往前行的!

Ping:29歲進入婚姻後,從兩個人到三個人,然後到六個人。不同的個體一起朝夕相處,即使是從自己身上出來的兒女也是難以捉摸。唯一體會到共同點就是家是說愛的地方,不是講理的地方。用愛彼此包容才能讓孩子也一起愛這個家,並懂得愛人。

 

Paige:

家是不同特質的靈魂 聚在一起激盪不同的生命火花 

如果我們能對不同的個體放下世俗的評價 真心的接納與尊重每個人的本質  我們就可以是最好的朋友 最好的老師 最好的陪伴💗

Eillen:~總喜歡用潘美辰的歌「想要有個家」經營一個溫暖快樂的家,每當累了倦了,總會想起這首歌,期待自己能溫暖又有智慧的解決所有難題,讓全家人身心靈都獲得快樂,讓孩子有溫暖的家願意回,並懂得感恩惜福。

我想要有個家
一個不需要華麗的地方
在我疲倦的時候 我會想到它
我想要有個家
一個不需要多大的地方
在我受驚嚇的時候 我才不會害怕

誰不會想要家
可是就有人沒有它
臉上留著眼淚
只能自己輕輕擦
我好羨慕他
受傷後可以回家~
而我只能孤單的孤單的尋找我的家

雖然我不曾
有溫暖的家
但是我一樣
漸漸地長大
只要心中充滿愛 就會被關懷
無法埋怨誰 一切只能靠自己
雖然~~
你有家甚麼也不缺
為何看不見~
你露出笑臉~~
永遠都說沒有愛 整天不回家
相同的年紀
不同的心靈
讓我

擁有一個


我想要有個家
一個不需要華麗的地方
在我疲倦的時候 我會想到它
我想要有個家
一個不需要多大的地方
在我受驚嚇的時候 我才不會害怕

誰不會想要家
可是就有人沒有它
臉上留著眼淚
只能自己輕輕擦
我好羨慕他
受傷後可以回家~
而我只能孤單的孤單的尋找我的家

雖然我不曾
有溫暖的家
但是我一樣
漸漸地長大
只要心中充滿愛 就會被關懷
無法埋怨誰 一切只能靠自己
雖然~~
你有家甚麼也不缺
為何看不見~
你露出笑臉~~
永遠都說沒有愛 整天不回家
相同的年紀
不同的心靈
讓我

擁有一個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