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通膨讓你心煩嗎? (A班)

Berla :  不會 (因為煩也沒用)

Lillian: 金主可能比較煩....房價漲到不敢換房確實有點討厭

Vicky:錢變薄了! 消費行為只能緊縮再緊縮……

Amber:主婦每次買菜都被物價大幅上漲驚嚇,孩子出外念大學也被高價外食嚇到,真的擔心下一代以後該如何活下去

Esther:會, 因為媒體天天說,所以很心煩。

Ingrid : 通膨在尿布消費最有感,尿布錢一直漲,但想讓Kiwi 自然而然地戒尿布,不要有壓力,所以都趁特價多囤點尿布。

Ami : 不會,我的心思放在別件事上。 

Daphne: 洗三溫暖的概念:會,接受,不會~~山不轉,路轉。路不轉,人轉。

Dabby : 會有些經濟上的考量 , 但該要享受的還是要享受 ,   人生嘛~~會擔心下一代身處於通膨的磨盤之下,生活不斷受到碾壓與限制。會告訴孩子面對世界的變化規則,從意識自己的信念開始做起,以自己所相信的價值觀去行動,對生命誠實並活出自信。

Doris:情緒上是"溫水煮青蛙",行動上是繼續努力工作賺錢

Emily:追求心靈的快樂,和物慾的斷捨離,讓我降低了對通膨的焦慮。

Sabrina : 通膨是全世界的狀態,正好利用機會重新審視自己的消費習慣和理財方式,從生活上去做斷捨哩,讓生活能繼續順利運作。

Melody:通膨對食衣住行造成的影響讓婆婆媽媽們的荷包又縮減,必須有量入為出控制預算的編列,選擇好的理財方式有效地消費,選擇需要而不是想要的東西,生活厲行減法概念,重質不重量!盡量接觸大自然而避免進購物商場購物也可以讓身心舒暢,不一定要花錢才能買的到的快樂,人生的價值觀也隨著通膨而提升!外在物質比不上內心的滿足喜樂與平安健康!

Joy通膨速度快到讓我驚訝,但與其煩惱不如轉念,日子照樣過,不去和別人比較,學習樂天知命的精神也不錯!

Eileen:各人有各人的活法,我買不起就不要買或買別的便宜替代品,人的慾望是無窮的,我正在降低我的物慾

ChihYu:親愛的我錢變小了,在萬物齊漲的時代,為什麼會恐懼通膨在於不瞭解,我的因應之道是多了解貨幣體系的脈絡與步調(有書籍可以參考),減少物慾換個簡單的生活習慣,繼續追求財富自由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