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IMG_E8206.JPG

IMG_E8209.JPG

IMG_E8218.JPG

Lillian: 我最愛的料理是蘿蔔糕,不管是台式或港式蘿蔔糕,只要有蘿蔔糕的地方,總會想要來一盤,小時候阿嬤做的蘿蔔糕最香,自己磨米漿,滿滿的蘿蔔、蝦米、香菇、肉末,煎得恰恰,扎實的口感,回味無窮

Daphnne:肉丸,豐原的油泡肉丸是我最愛的料理。國中時,考完月考,和同學騎著腳踏車吃上一碗淋上特製醬汁的肉丸犒賞自己。幾年後,大姐嫁到豐榮肉丸家,時不時有免費肉丸吃。雖然,吃的次數變得頻繁,仍不減我對這道小吃的喜愛。

Esther:高麗菜,紅蘿蔔燉龍骨,這道菜很簡單,小時候媽媽常燉一鍋給我們吃,我啃完的骨頭像小山一般高,高麗菜龍骨的香甜至今仍讓我無法忘記那滋味。及長,我自己燉過很多次,但都沒有媽媽燉的好吃。儘管如此,我還是最愛這道菜,因為它讓我想到童年的美好回憶。

Berla: 我最愛的料理是茄汁料理( 蒜頭 ,洋蔥, 番茄,月桂葉是主角) 酸酸甜甜的滋味無論是拌麵拌飯或焗烤令人百食不厭  ,開胃又解膩

Sabrina: 身為愛吃一族我, 向來就不挑食,要挑出最愛的食物,有點點難度,在細思多日後,終於理出自己最愛的食物是 <新竹肉圓>, 22年前懷第一胎時,初期害喜得相當厲害, 吃什麼就吐什麼,花了很長時間才發現只有吃<新竹肉圓>才不會吐;在某日上班時間,我在洗手間的時間比坐在座位的時間長,暖心的主管讓我回家休息;我的父親知道我又孕吐不適了,立刻去買了10顆肉圓,我先生也在同一日買了8顆肉圓,哇! 18 顆肉圓,好驚人的數量,但我當日就將 充滿愛的18顆肉圓 吃光光,自那一日後,每每吃到新竹肉圓時,心裡就會暖暖地。

Fei Fei:熱愛美食的金牛座,對於食物向來無法抵抗,關於最愛的料理,我想了好多天,腦海浮現的美味料理有:每周娘家爸媽營養滿分的八寶雞湯,下班回家老公用木炭熬煮的紅豆湯,和孩子們一起捏千奇百怪的餃子,高中麻吉在米其林餐廳的海鮮燉飯,大學死黨在啤酒屋的德國豬腳,故鄉好友爬山後那碗熱騰騰的紅麵線,還有,新竹溫暖友善的妳們,迷路後的窯烤料理......
我無法排出記憶中這些美食名單的順序,甚至,食物的味道也有些模糊,然而,那歡樂的氛圍始終歷久彌新。感恩人生旅途中,這些讓我回味無窮的美味關係
 

Eileen:最喜歡我媽做的魚料理,不管是紅燒魚,糖醋魚,清蒸魚,乾煎魚,五味魚.....身為廚藝小白的我很遺憾沒有在媽媽在的時候傳承她的精湛手藝,我老公至今都還念念不忘我阿母做的麻油雞,記憶中美好的味道.

小Amber:難忘的還是記憶中媽媽的料理,燒酒雞、四神湯、玉米濃湯、包餃子、滷豬腳、燉牛肉,媽媽的廚藝一直在進化著。我最愛的是媽媽的燒酒雞。

大Amber:我最愛的料理是台南的美食(最喜歡酸甜的鱔魚意麵與土魠魚羹)身為土生土長的台南人,台南的食物代表的是故鄉的滋味,儘管很多北部人吃不慣台南食物的酸甜感,我卻情有獨鍾這樣的口味,每次回台南也必嘗嘗這些美食才心滿意足回新竹

Vicky:我最愛的料理是「大黃瓜鑲肉湯」,這是媽媽的拿手菜,因為小時候我不敢吃苦瓜,繼而有了這道大黃瓜鑲肉,女兒們小時候媽媽也很常做這道菜,黃瓜和絞肉對小小孩都是很容易咀嚼入口的食物,孩子們喜歡,阿嬤就常做,現在這也是我的拿手菜,女兒們也都可以當助手,雖然他們都說還是阿嬤做得好吃,但不在阿嬤家,我們也可以自己做解解饞!這是一道情感延續的家常菜,串起我們祖孫三代的美好回憶與點滴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